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启动送技能下基层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9

  “如果采用手工放样,那么需要两天才能将三维图形变换成二维图形。若采用CAD做图法,则几分钟就能完成工作,并提高精度……”中国石油集团石油金属结构制作技能专家刘新儒的精彩演讲,赢得台下员工阵阵掌声。

  12月14日至15日,中国石油集团首场送技能下基层交流活动举行。这是活动中的一幕。 

  近年来,中国石油集团将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作为推动三基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取得可喜成绩,涌现出一批像裴先峰等在国际和国内技能大赛中勇夺大奖的员工。为扩大高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和发挥高端带动作用,中国石油集团决定组织由技术技能专家、优秀教练和竞赛获奖选手组成的焊接(铆)技术交流报告团,走进施工企业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为基层送技能。

  首场交流活动在中国石油七建公司举行。中国石油集团焊接技术专家刘家发,“金牌教练”董留寨,国内外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裴先峰和周兆虎等13名工程建设系统技术技能领军人才,先后作技术专题讲座和技术点评等。

  在演示和互动交流环节,裴先峰和周兆虎等现场演示焊接、铆工技能,专家对演示作品及员工展示的技术作品进行技术点评。许多员工现场向专家提问,共同解决生产过程中碰到的难题,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石油一建公司员工范振豪说:“两天来,我了解到很多前沿技术和现场施工经验、技巧。然而,我最受教育的还是技能专家刻苦钻研的成才经历。” 

  来自中国石油工程建设系统的近200名一线员工参加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