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新增探明储量1.5亿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9

  12月9日,随着新增探明储量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审查,胜利油田2011年合计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4950.50万吨,合计新增技术可采储量2888.32万吨,均超额完成计划任务。

  此外,胜利油田还新增石油地质预测储量12908.94万吨,控制储量14546.86万吨,探明、控制、预测三级储量连续9年超亿吨,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连续29年超亿吨。同时,西部探区新发现春晖油田。

  2011年,胜利油田围绕“精细勘探东部稳定基础,创新突破西部加快发展,努力开创非常规大场面”的总体目标,继续加强勘探工作,努力实现增储上产。东部探区继续稳步推进。济阳老区继续保持旺盛活力,相继在青东凹陷北部、东营凹陷沙四段滩坝砂岩油藏、太古界潜山内幕油藏、埕岛地区、渤南洼陷沙四段、惠民凹陷岩性油藏等领域取得突破和进展。该区16个油田共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0860.41万吨。其中,“青东凹陷北部油气勘探”获得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重大突破二等奖。西部探区屡有斩获。在淮北哈山浅层发现5000万吨级浅层稠油整装油田——春晖油田,在准噶尔石炭系和车排子地区获得重大突破和进展,共上报探明石油地质储量4090.09万吨。其中,“淮北哈山西油气勘探”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重大突破一等奖。

  非常规油气成为勘探工作重点之一。胜利油田启动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会战,在开展大规模页岩油气勘探潜力评价的基础上,先后部署页岩油气井5口,致密油井3口。同时开展了配套科技攻关和工程技术攻关,非常规油气勘探步伐不断加快。2012年,胜利油田还将重点强化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使非常规油气成为增储上产的重要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