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首座海港码头空载联动试车一次性成功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9

  12月16日上午,随着启动预告的报警声不断响起,卸船机、堆取料机、装船机及总长度达6500米的皮带机等设备按工艺流程依次启动并正常运行,标志着武钢第一座海港———浙江舟山武港码头空载联动试车一次性成功。

  浙江舟山武港码头有限公司由武钢集团、宁波港集团、浙江和润集团分别出资于同年4月8日组建,并于2008年7月28日正式揭牌。该公司在浙江舟山市普陀区六横镇的凉潭岛建设大型铁矿石中转码头,设计年吞吐能力3000万吨,建设1个25万吨级铁矿石接卸泊位、1个5万吨级装船泊位和2个1万吨级江海直达装船泊位,1座工作船码头等相应配套设施。

  在该公司的严格管理、严格把关及积极督促协调下,在施工方的共同努力下,码头建设进展顺利,仅用18个月就全部完工。浙江舟山武港码头的试车成功,为工程早日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该码头正式投产后,对进一步提高武钢进口矿石供应安全、降低物流成本、促进武钢第三次创业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