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子所属企业助力神八天宫交会对接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8

  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成功实现交会对接,标志着中国的深空探索取得了关键突破。中国电子所属企业贵州中电振华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长城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各自领域为这一历史性成就作出了贡献。

  中电振华从“神一”到“神八”,累计为“神舟”系列提供了2000多个规格,数百万只高可靠、长寿命的电子元器件,满足了“神舟”系列各系统的特殊配套要求,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为“神舟”系列的成功发射保驾护航。

  长城信息所属的长沙湘计海盾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神舟飞船仪表显示器的独家供应单位,为天宫一号成功研制计算机、智能仪表和空间键盘等系列空间信息设备,为“神舟八号”飞船独家提供系列飞船仪表显示设备,为飞船执行交会对接任务提供了重要的人机信息交互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