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三峡集团首次亮相海峡两岸电力展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3

  10月26日至29日,海峡两岸电力工业展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举行。中国三峡集团精彩亮相,展示了三峡工程在防洪、航运、补水、发电上的巨大成就,吸引了近2000多名各界人士前来参观交流。

  本届展览会由中电联和台湾展盟共同主办,由台湾电力公司鼎力支持,中国三峡集团、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电网公司以及台湾电力公司等企业参展。展览会集中展示了两岸电力工业在智能电力系统、清洁能源发展、节能减排、电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与管理理念。

  长江电力承办了三峡集团在台湾地区的第一次展览。展览以“三峡工程 世纪梦想”为主题,搭建了反映三峡工程建设历史、主要成就和三峡集团公司发展动向图片的展厅,并配以视频和随身碟,充分展示了三峡工程的伟大成就和三峡集团公司在清洁能源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未来行动规划,为世界及台湾地区了解三峡工程,认识中国三峡集团公司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展览会期间,来自台湾地区、美国、日本、墨西哥、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的业内外观众、大学和科研院所学者共计2000余人先后参观了集团展厅,技术人员向来展台参观的专家学者介绍了三峡工程投运以来在防洪、发电、航运、生产生活补水等方面发挥的综合效益,并就观众感兴趣的问题如三峡工程对气象、地质灾害、泥沙沉积、鱼类保护、人文景观保护等,介绍了三峡集团近年取得的研究成果,增进了国际社会对三峡工程的全面了解。海内外观众纷纷对三峡工程的伟大成就给予了赞赏和好评,对中国三峡集团在清洁能源领域建设的突出成绩表示钦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