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方电气制造的宁德1000MW核电站1#机组稳压器完工发运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9

  9月27日上午,由东方电气制造完成的宁德1000MW核电站1#机组核岛主设备——稳压器正式运往工地,这是东锅独立制造的第三台稳压器。

  2010年初,宁德1#机组核电稳压器正式投入制造。该项目完全由东方电气自己制造,在技术要求高、制造难点突出、生产技术经验及前期准备不足等众多困难面前,公司上下高度重视该项目。各部门大力支持,重容车间作为承制车间克服了常规产品生产任务重、核电项目同时生产、工序矛盾突出、人员及设备资源异常紧张等种种困难,经过一年半时间的攻坚克难,2011年9月初,宁德1#机组稳压器在重容车间制造完工。

  该项目的执行,为东方电气核电产品制造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批量制造红沿河、宁德以及三门、海阳AP1000等核电国产化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