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宁夏公司首个合同能源项目实施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9

  9月19日,宁夏电力公司所属宁夏节能服务公司与中卫大有冶金公司签订矿热炉低压短网无功补偿服务合同。此项目是宁夏节能服务公司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施的第一个节能项目,投运后可节约产品单位电耗3%以上,同时可提高设备利用率,增加产量。

  项目采用国家第一批重点节能技术推广项目中的“矿热炉低压动态无功补偿技术”,对中卫大有冶金公司的3.3万千伏安矿热炉进行低压短网无功补偿改造。此项技术通过连接在低压交流侧无功补偿和静止无功功率发生器(SVG)进行工作,有效降低无功功率与谐波电流的流转路径和交换幅值,同时减小三相功率不平衡,以解决企业电耗高、效率低的问题。

  此项技术具有自动化程度高、设备使用寿命长、补偿效果及节能效果显著的特点,是今后电力系统低压无功补偿的发展方向。该项目的实施可大幅提高该矿热炉自然功率因数,有助于保证电能质量、电压质量,并有益于保持矿热炉炉况稳定。

  此项目的签订标志着宁夏节能服务公司工作进程由前期市场调研准备阶段进入项目工程实施阶段。此项目的签订还有积极的示范效益,对于低压动态无功补偿技术在区内硅铁、电石生产企业的推广工作将产生显著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