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投海阳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8

  2011年9月23日0时30分,中电投海阳核电项目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在韩国斗山一次成功。

  反应堆压力容器是组成反应堆冷却剂系统压力边界的重要设备,水压试验是检验其整体强度、密封性和主焊缝质量的重要试验和关键节点。

  海阳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从开始升压到结束共用时约5个小时,分为压力容器本体强度、泄漏试验和内、外“O”型环泄漏试验两个阶段。在升压至226Kgf/cm2保压12分钟和降压至176Kgf/cm2保压两个阶段的试验后,经检查,各项数据均符合规范要求,外表面目视检查无变形、无渗漏和滴漏情况发生,内、外“O”型环无泄漏。

  至此,海阳核电1号机组压力容器制造关键节点已全部完成,后续将进行NDE、接管安全端坡口机加工、清洁、铭牌安装及包装等工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