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钦州发电6月份发电量创上半年单月新高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1

  截至2011年6月30日24时,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6月份发电量达8.03亿kWh,上网电量达7.56亿kWh,单月发电量、上网电量均创上半年单月发电量新高。

  为满足广西电网用电需求,确保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国投钦州发电全面贯彻国投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安全为基础,以效益为中心,精心操作、科学管理,深挖机组节能降耗工作。并抓住迎峰度夏的有利时机,争取大运行方式满发多发,为顺利完成上半年发电任务夯实了基础。

  为确保完成发电任务,国投钦州发电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机组安全经济运行。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抓工作现场安全动态管理,认真组织学习事故通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二是将发电量目标细化分解,出台保电量、加强设备缺陷管理等一系列确保发电量的措施。三是结合生产工作实际及创先争优活动要求,深入开展现场“反三违”和设备隐患排查治理,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整改计划,全面解决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强化设备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四是抓住迎峰度夏的有利时机,争取大运行方式满发多发。运行人员牢记“度电必争”的意识,坚决摒弃习惯性违章和误操作,合理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在夜间负荷低谷积极进行磨煤机分离器的清理工作,优化煤粉细度,将效益最大化;值长严格执行部门下发配煤制度,既要带满负荷又要保证锅炉的安全稳定运行。五是加强日常管理,突出班组文化特色。加强日常巡回检查管理,强化对报表数据及相关参数的比对分析,确保机组安全运行。加强和谐班组建设,通过文化展板将各班组特色及点亮展示出来,充分激发班组成员的工作热情。六是积极沟通、确保高电量输出。积极向广西电网通报实际情况,争取少限负荷,最大限度的争取调度支持,多带负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