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北方雷达电子科技集团民品发展整装待发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1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雷达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在重组后,高度重视民品发展,提出了坚持“公司化运作,专业化发展”的方针,充分利用西安、无锡、蚌埠、苏州四地的地方民品资源,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已有民品项目的技术含量,开拓军民两用项目市场,积极实施投资重组,打造5个年销售收入超过5000万元的民品项目,培育多个总规模过亿的军民两用项目,投资重组2个规模过亿的优质项目,到“十二五”末,民品经营规模实现质的飞跃。

  该公司将重点打造“以信息感知为前端,网络互联为介质,信息融合为顶层”的体系化民品。将围绕民用雷达、雷达电子、文化电子、民用电子、民爆电子五大系列民品项目,重点提升技术含量,快速形成产业化能力,以满足新的市场需求。围绕微波功率器件、民航空管系统、卫星应用、微型涡喷动力、森林防火监测、安全防护六大军民两用项目,在全面培育的同时,重点推进微波功率器件、民航空管系统、卫星应用产品产业化;确保每年至少有一项产品推向市场。围绕与主业相关的产业板块,以开放式发展的思路,深化国内与国际两个合作,组建新的合资公司,积极推进重组并购工作,实现企业实力的聚变增长。同时,在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组织下,适时进行与业内相关企业的战略重组,打造百亿雷达电子科技集团。

  该公司将搭建和完善军民两用产品产业研发平台,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有力支撑经营目标实现,形成核心技术优势,科研开发投入占民品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3%以上,新产品贡献率达到30%以上,科技引领能力进一步增强。完善自我培养与市场选人有机结合的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在每个重点业务领域均拥有行业内有影响力的领军人物,建设适应民品发展需要的三支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进一步增强营销能力,使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营销体系初具规模,营销队伍不断壮大,“雷达电子”在国内成为知名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