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西电中标核电工程近1亿元项目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1

  近日,中国西电中标中核工程公司福清核电500/220kVGIS工程项目,合同金额近1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是福清核电一期工程之后的扩建工程,其中包括500kVGIS 11个间隔、220kVGIS 5个间隔以及3台500kV电抗器等产品。

  福清核电站位于福建省福清市,共规划六台百万千瓦级二代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机组,实行一次规划,连续建设,总投资近千亿元。福清核电百万千瓦核电机组是目前中国自主化、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核电机组,安全性非常可靠。该电站可望成为中国核电发展技术水平、管理模式提升的一个符号,也将是中国核电迈入发展快车道的一个缩影。

  2009年6月中国西电与中核工程公司签订了福清核电一期1、2号机500/220kVGIS等设备的供货合同。在福清一期工程项目执行中,中国西电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于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将设备的安全可靠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严格遵守核电管理规范和生产流程,得到了用户的大力好评。其中,220kVGIS设备已于今年年初交货, 500kVGIS设备也将于今年下半年交付用户。

  在核电领域中,面对当前日益激烈的竞争局面,中国西电迎难而上,一举中标该项目,再次证明了该司在核电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在同行业中树立了强有力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