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湖北钟祥华山观风电场首批5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7

  近日,大唐河南分公司所属湖北钟祥华山观风电场首批5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标志着河南分公司跨区域发展战略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转方式、调结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大唐河南分公司按照“转方式、调结构、控风险”的要求,坚持“立足河南、跨区推进”的发展战略,将发展重点向湖北省转移,目前湖北省内已有多个水电、风电项目立项,火电、核电项目前期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湖北钟祥华山观风电场是大唐河南分公司代表大唐集团公司在湖北省建设投运的第一个项目,位于湖北省钟祥市磷矿镇境内。本期建设规模22.5兆瓦,计划安装15台1.5兆瓦的风机,首批安装5台1.5兆瓦风机,年利用小时数1840.5小时,上网电价合理。

  该项目于2010年6月21日获得湖北省发改委核准,2010年12月26日首台风机并网,2011年6月2日送出工程投运,2011年6月6日17时03分首批5台风机正式并网发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