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南地区最大的集装箱货运中心开通试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2

  5月30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八局承建的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集装箱货运中心——贵阳改貌货运中心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

  该货运中心包括改貌综合性货场、集装箱办理站、改貌—贵阳南站下行到达场联络线、改建油专线及粮专线等部分,在既有改貌车站西侧建设综合货场,纵列式布置并设置货物线及站台、仓库等货运设施;东侧建设集装箱作业区,设置贯通式装卸线及堆场等,征地总面积达2700多亩。该中心作为全国铁路运输体系中规划的40个集装箱专办站之一,是全国铁路集装箱运输布局调整的二期工程,建成后成为贵州省最高等级的铁路集装箱站点,将作为区域性铁路集装箱运输中心辐射贵州省及周边地区,有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