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船务自主设计制造的105000吨穿梭油轮成功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1

  日前,由中远集团所属南通中远船务公司自主设计建造的我国首制105000 载重吨穿梭油轮——“福塔雷萨.库娜森”号成功交付。作为符合共同规范的世界一流产品,“福塔雷萨.库娜森”号是南通中远船务为挪威库娜森航运集团设计建造的系列105000吨穿梭油轮中的第一艘。该轮满足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及DNV船级社对穿梭油轮的建造标准和安全要求。中远船务公司拥有其基本设计、详细设计、生产设计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多项技术设计填补了国内空白。与常规油轮相比,其具有更好的操纵性能,具备在FPSO、FSO、采油平台、岸基之间进行原油驳运;艏装载系统可以在海上浮态和供给与接受双方都处于运动状态下实现原油的准确传输;装备DP-2动力定位系统,拥有可调螺距螺旋桨主推进器、艏艉各1台伸缩式侧推进器和1台管隧式侧推进器,可实现自动导航、无人机舱等系统功能,满足复杂海况下各项特种海工作业要求;装备有减少VOC(挥发有机化合物)排放系统,有利于对环境污染的控制,成为符合环保低碳设计要求的绿色海洋工程船舶。

  “福塔雷萨.库娜森”号穿梭油轮的成功交付不仅填补了我国在先进海洋工程船舶设计建造上的空白,对推动我国深海油气钻井配套装备走向世界,具有里程碑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