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成立首家驻大型国企的检查联络室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1

  为共同预防和打击职务犯罪,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推进企业惩防体系建设,中煤集团和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加强企检合作,创新工作方式,于5月25日,在中煤集团挂牌成立了首家检察机关驻大型国企的检查联络室。检察联络室的成立,标志着企检双方在长期合作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取得了新的突破。检查联络室成立后,双方共同成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检察联络室,协调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将发挥职能优势,特派检察官进驻中煤集团,为中煤集团提供普法教育、法律咨询等服务,并将提供职务犯罪举报专用通道,协助中煤集团纪委共同推进检务公开和反腐倡廉工作;双方在检察院法律监督职权范围内,依托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平台,在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建立“廉政准入”制度,促进企业规范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