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香港)有限公司成功发行30亿元人民币债券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1

  5月27日,中粮集团所属全资子公司中粮(香港)有限公司成功发行30亿元3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本次债券发行是中粮品牌第一次涉足境外债券市场,也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无评级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项目。 

  本次债券发行吸引了来自香港、新加坡和欧洲的70多家投资机构参与交易,包括银行、基金、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企业和私人银行等。高质量投资者的有序跟进,使本次债券发行得以迅速执行,并最终定价于年利率1.85%。

  本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是集团为扩展业务对融资手段所做的成功尝试。本次债券发行打开了中粮集团利用境外平台,链接离岸人民币市场,为国内业务拓展进行融资的重要渠道。该渠道为中粮集团增加了一个新的资金来源,使集团融资渠道多元化,有效满足了集团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为中粮集团灵活运用海外资本市场、完善集团产业链整合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