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公司就审计问题积极进行整改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5

  2011年5月20日,国家审计署公布了《中国铝业公司2008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中铝公司高度重视审计结果,一致认为审计署的审计结果实事求是,是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有效监督,对公司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国家审计署于2010年入驻中铝公司展开2008年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对中铝公司生产经营有关情况进行科学衡量与综合评价。在审计工作结束后,中铝公司高度重视国家审计署的审计意见,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及相关所属企业进行集体研究学习,全面开展自查与整改,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为镜鉴和动力,在第一时间展开了整改活动。

  作为中央骨干企业和有色行业龙头,中铝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审慎对待新建项目,通过收购兼并和淘汰落后,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在不增加国内总产能的前提下不断提高行业集中度。对于有关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滞后的问题,中铝公司已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就有关项目情况作了汇报,相关工作正加紧落实。对于未及时清退部分二级企业中层以上干部违规持股等问题,在国资委2009年下发《关于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投资的意见》的通知后,中铝公司即按照要求开展了清退工作。对于此次审计结果中指出的剩余未清退股份,中铝公司已经组织有关企业加快工作进度,于近期内完成全部清退计划;对于中铝云铜集团盈利能力的问题,也是中铝公司近年来工作的重点。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中铝公司所处的有色金属行业受到重创,铝、铜等原材料价格大幅跳水,包括云铜集团在内的中铝公司所属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巨大冲击。面对挑战,中铝公司积极应对,开展了控亏增盈攻坚战,在央企中较早的启动了全方位深度结构调整和战略转型。2010年,随着公司各项管理改革措施的深入推进与有色金属市场的逐渐回暖,中铝云铜集团整体盈利突破10亿元,今年一季度盈利又有较大提升,并通过牢牢把握危机中的改革发展机遇,加强了后危机时代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铝公司将以本次整改为契机,在做好具体问题逐项落实整改的基础上, 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标世界一流,强化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完善财务管理与会计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营能力,保障科学发展,全力打造最具成长性的世界一流矿业公司,为保障国家战略资源和军工需要,为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