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生态农业示范基地落户陕西榆林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0

  近日,中国航天生态农业示范基地落户陕西省榆林市。该基地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牵头,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和榆林市榆阳区姐妹农业合作社共同筹备组建。该基地将试种经太空育种培育的、成熟的经济作物。

  按照计划,国家榆林农作物品种试验基地、榆林市农科院、榆林市榆阳区种子试验站和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共同组成专家课题组,以榆林毛乌素沙漠沙化土地为基础,试种经太空育种培育的、成熟的经济作物。如果课题试验成功,太空育种技术将对榆林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农业增产增收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有关人士表示,育种中心每年将向该示范基地提供1个~2个优良品种,并通过试验进行筛选,改良风沙地和低产地,帮助当地农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