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工集团吉林东光公司外聘专家开发高科技取得突破性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9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吉林东光公司积极聘请专家团队主攻CCD航相机在线实时高速拼接记录处理系统项目,日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航拍图像在空中检测预警、灾害控制、数字地图生成、军事侦察、目标跟踪与无人机辅助导航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应用价值,而航拍CCD高分辨率图像的实时存储和拼接,因具有存储容量大,拼接时间短且拼接准确率要求高等特点,一直是航拍图形学领域研究的难点。


  CCD航相机在线实时高速拼接记录处理系统,是吉林东光公司将CUDA(Compute 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技术应用于CCD航相机航拍图像的实时存储与拼接的系统。CUDA是计算机显卡厂商NVidia推出的运算平台。随着显卡(GPU)的发展,GPU越来越强大,在计算上已经超越了通用的CPU。可利用GPU强大的运算能力代替CPU进行科学运算,CUDA技术的出现使得实现航拍图像拼接、图像处理的实时性成为可能。CCD航相机在线实时高速拼接记录处理系统正是利用CUDA技术处理图像的快速性,实现在航拍飞机上实时地将各航道拍摄到的图片拼接成全景图像,然后传递到地面,这将大幅度地减少传输数据量,提高航拍效率,为实现监测预警、灾害控制、军事侦察、目标跟踪与无人机辅助导航领域的自动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该系统以国外同类产品为赶超目标,争取做到世界最尖端水平,填补国内航拍领域上拼接图像技术的空白,满足用户长航时航拍图像的无失真存储和回传实时性的要求。由于此项技术先进,开发难度较大,企业目前科研人员的技术水平还不完全具备完成此项科研任务的能力,东光公司经过多方调研,了解到在国外留学的某博士是这一领域内具有较高科研水平的专家。经过多次接触和详细探讨,双方达成了CCD航相机在线实时高速拼接记录处理系统项目技术合作协议,由该博士带队,东光公司研发人员参加,建立了CCD航相机在线实时高速拼接记录处理系统的研发队伍。


  通过与外聘博士合作开发在线实时高速拼接记录处理技术,企业能够尽快掌握航相机实时存储和机上拼接的关键技术,对CCD航相机图像传输的实时性将有所突破,为企业研发高端的CCD航相机产品实现技术储备;通过选派有一定技术能力的人员与外聘专家进行高端开发,也为企业培养出一批图像处理方面的高级研发人才。


  此次外聘专家进行技术合作,是东光公司引进海外高层人才的第一步,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引进力度,吸引和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为他们发挥作用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事业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