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疆首台330MW供热机组仿真机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0

  近日,由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与广东亚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制开发的330MW供热发电机组仿真机最新培训系统顺利通过测试,至此,新疆区域首台300MW等级亚临界供热机组仿真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该仿真系统以乌热电厂2×330MW机组为仿真对象,依据机组的设计资料和设备制造厂的有关数据,对现场生产流程及功能进行100%仿真,主要包括机组DCS操作站、DEH/MEH操作站、就地操作的手动阀、电气刀闸等部分。运行人员在仿真机上可模拟进行330MW机组的冷态、温态、热态、极热态、异常、事故处理及任一工况的操作练习,并可实现自动评分,仿真结果与现场运行情况完全一致,真正实现了全范围、全过程的仿真。

  该套仿真系统的投入使用,可以完成运行及管理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强化运行人员熟练掌握机组设备在各种条件下的启、停和正常运行中的监视操作技术;并通过各种事故演练、判断分析的反复培训,进一步提高人员正确处理事故的应急能力、对机组系统的综合分析能力,全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全面的全能人才队伍,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将该厂建成华电新疆公司人才输出基地、为各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提供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