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安装的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09

  5月9日上午10点26分,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三峡机电安装处承建安装调试的三峡地下电站32号机组正式并网进入72小时试运行。

  三峡地下电站共安装6台7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32号机组是并网发电的首台机组,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三峡机电安装处于2010年4月1日开始机组本体安装;12月3日首台机组定子整体耐压试验一次性通过;12月15日转子成功吊装就位;2011年4月25日完成无水调试;5月5日完成有水调试。机组试验项目各项主要运行参数和性能良好,达到三峡优良标准。

  32号机组在历时403天的安装与调试过程中,葛洲坝集团始终秉持“态度精心、过程精细”的施工理念,在坚持以往行之有效的质量控制措施基础上,针对新出现的问题,研究并实施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施工措施,科学组织、前瞻部署,连续奋战、克难攻坚,确保了在工期紧、任务重,空间狭小、交叉作业干扰等实际困难下,比合同工期提前并网发电。

  4月15日,在国务院三峡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会议上,国务院院士唐澍专家指出:“三峡地下电站机组及附属设备安装规程是按照高于国际标准不低于三峡左、右岸电站实际安装达到的水平修编的,规程提高了部分主控指标要求(如转子圆度等)。已完成安装的机组主控指标高于三峡右岸(如定子圆度、转子圆度、定、转子同心度等),机组关键设备的主控指标满足地下电站安装规程,整体安装质量优于右岸电站,技术上达到了历史新水平。”

  机组72小时试运行是进入正式发电前非常重要的一次综合检验,按一般的规律,机组绝大多数机电设备问题可在72小时运行中发现。机组在72小时运行顺利结束后,将进行全面检查和消缺,然后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预计,三峡地电首批机组将在今年汛前陆续投产发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