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佳木斯电厂加快推进30万千瓦机组循环水余热利用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4

  日前,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佳木斯热电厂召开300MW机组循环水余热利用项目内审会议,通过东北电力设计院做出的《300MW供热机组循环水余热利用》可行性报告,并就最小进汽量、热泵厂房选址方案等内容提出优化方案。

  吸收式热泵技术是一项技术成熟、运行经济、安全可靠的热回收技术。采用吸收式热泵回收循环水余热集中式供热方式,与传统汽水换热方式相比较,回收利用了电厂循环冷却水的低位余热,把原本电厂排放掉的循环水热量回收并进入一次热网,可以增加电厂的供热能力,降低电厂的污染物排放水平,降低电厂循环水消耗量。

  佳木斯热电厂作为华电集团积极推动余热利用等关键技术产业化应用的首家试点单位,采取此项目后,每年可节约用水5616万吨,净节省4.88万吨标准煤。届时,该技术被充分利用后,佳热厂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将进一步得以保障,同时也能满足佳木斯市中长期城市供热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