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2011年中国航天预计将执行4次商业发射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5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公司)对外宣布,今年长城公司将执行4次对外发射服务,力争签署10亿美元宇航合同,为“十二五”中国航天国际化的跨越发展起好步、开好头。

  据悉,在“十一五”期间,长城公司完成了两个卫星在轨交付项目,签署了4个通信卫星在轨交付合同和7个发射服务合同,从单一的火箭供应商发展成为提供包括轨位协调、融资保险、培训和技术转让、整星在轨交付、地面基础设施筹建等在内的宇航项目整体解决方案的系统集成服务商,并使其在国际商业发射舞台上的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

  “十一五”期间,长城公司累计实现总收入177亿元,总资产为“十一五”期初的1.5倍,经营规模和利润总额在集团公司专业公司中位于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