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四川电网“十二五”投资将超千亿元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5

  “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四川公司投资将突破1000亿元,打造全新的四川电网。到“十二五”末,四川电网500千伏变电站数量将达到54座,500千伏输电线路达到16000千米。

  “十一五”期间,四川电网累计投资达703亿元,是“十五”时期总投资的4.26倍,“十一五”末,变电容量和线路长度分别是“十五”末的5.9倍和2.7倍。五年间,累计外送丰水期富余电量635亿千瓦时,枯水期外购电量232亿千瓦时,四川电网优化电力资源配置、促进水电资源转化成效明显。四川电网从局部电网上升为枢纽电网之一,电力电量交换能力显著提高。

  “十二五”是四川电网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期,按照四川省确立的“大力优先加快发展水电”的方针,根据“十二五”四川能源发展规划,未来五年四川发电装机将突破9000万千瓦,净增5000万千瓦,其中水电4300万千瓦。为适应发展需求,四川电网建设投资将突破1000亿元,相当于在现有基础上再造一个四川电网。坚强四川电网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