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两台世界最大气化炉具备向下游送气条件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5

  1月21至22日,大唐内蒙古多伦煤化工公司3号煤气化装置第2次点火开车,安全运行18小时、投煤980吨,顺利完成气化炉挂渣任务。至此,大唐多伦煤化工公司3套世界最大的煤气化装置中有2套装置打通全部流程,已完全具备向下游送气的条件。

  1月21日,3号煤气化装置开车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9时50分,启动点火烧嘴点火程序;12时35分,6个煤烧嘴全部投入,气化炉负荷控制在50%左右,运行稳定。远远望去,湛蓝的天空下,百米气化炉顶排放的蒸汽随风摇曳,宛若游龙戏大海,犹似银练当空舞。1月22日7时15分,中控人员逐条停止煤线运行,3号煤气装置安全停车。

  新年伊始,大唐多伦煤化工公司喜报频传。随着MTP装置投料成功,2号、3号煤气化装置相继挂渣成功,该公司员工队伍精神振奋,有力吹响了“为精品多伦而战”的号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