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运“义达”轮在广州举行命名暨交船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2


  2010年11月30日,由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为香港海宝航运有限公司建造的第二艘23万载重吨大型矿砂运输船(VLOC)“义达”轮在广州南沙交付使用。

  “义达”轮是香港海宝航运有限公司订造的第二艘23万吨级矿砂船。该轮总长325米,型宽52.5米,型深24.3米,全船设有5个货舱,设计服务航速15节,续航力3万海里,设计吃水18.1米,装载量约23万吨,属于新一代超大型矿砂运输专用船舶。该轮是我国自主开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大型矿砂船,是“中海兴旺”、“仁达”、“中海希望”轮的姊妹船。该系列船舶均由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承造。这些船舶的陆续交付,标志着国有大型钢铁、造船、航运企业在相关产业链各环节上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是践行科学发展观,推进国有大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义达”轮的船东——香港海宝航运有限公司,是由宝钢集团和中国海运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由各自属下的宝钢资源有限公司和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该公司于2008年4月份在香港成立,先后订造了多艘超大型矿砂船,总运力超过150万载重吨,主要用于保障宝钢进口大宗原燃料的远洋运输。随着这些船舶的陆续投入生产,宝钢进口大宗原燃料运输保障能力将明显提高。

  “义达”轮将由中国海运属下的中海发展货轮公司管理,承运进口铁矿石。12月1日,“义达”轮按计划从广州开启首航之旅,预计12月中旬抵达澳洲装载矿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