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新华公司压块炭生产线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2

  我国大批量生产的煤质颗粒活性炭从生产工艺总体上分成四种,即原煤破碎活性炭,柱状活性炭,柱状破碎活性炭和压块破碎活性炭,压块炭作为高端产品一直为美国卡尔冈等国际大公司垄断,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新华公司多年来潜心研究,通过新建选煤生产线,工艺技术改进等多项措施,多级联动,终于打通了压块炭生产线。

  该公司首先通过选煤生产线将原煤灰分降低到3%左右,对产品质量提升取得重大突破,随后将斯列普炉组联机运行,实现正常运行。全体生产一线员工精心操作,压块活性炭产品各项指标不断提升,强度由年前的85上升到92,碘值上升到1030,灰份降到了12%,全部指标均达到市场需求。

  目前,该公司已经向国内自来水公司提供了80吨优质压块活性炭。在可预见的将来,该产品必将引爆国内水净化市场,成为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