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甘肃发电公司全力以赴迎战冬季大负荷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9

  针对当前煤炭价格持续高位运行、运力异常紧张的严峻形势,大唐甘肃发电公司积极应对,深入分析,研究对策,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千方百计保燃煤到货,使电煤紧张局面得到有效缓解。截至目前,该公司系统企业电煤库存达71.6万吨,创下历史新高,为确保冬季大负荷期间机组安全经济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提前谋划,及早行动。早在7月份,该公司就召开系统燃料工作座谈会,提前谋划冬储煤工作,并成立首个煤炭物流中心——干塘物流中心,从事煤炭运输、掺配、分选、储存等工作,进一步推动了该公司系统“配煤掺烧”和“对标一流”工作。同时,系统各企业紧紧围绕效益中心,提前储备经济煤种,扎实做好燃料供应工作。


  多路出击,确保“口粮”。该公司一方面加强同甘肃省发改委、省工信委、铁路局、电网调度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另一方面由主管燃料工作的领导带队,先后多次走访多家重点煤业集团公司,在巩固已建立的煤炭采购渠道的基础上,积极开辟新资源,提高煤炭供应的灵活性和煤质的可靠性,确保电煤供应万无一失。同时,系统各电厂也瞄准有潜力的区域和矿点,重点攻关、下大力气,从根本上稳定电煤供应渠道。此外,该公司加大与各大矿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坚守重要矿点,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密切关注市场变化,积极做好催发、催运工作。


  精细管理,创新机制。该公司系统各电厂立足实际,加强调运、接卸和存储等各环节的精细化管理,保证了供应渠道的畅通。同时,不断创新机制,通过在重点区域配备燃料经理,实行各供煤矿点分管制度、设立小窑煤掺烧专项奖励基金,及时兑现奖惩等措施,大大提高了燃料工作人员和运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截至10月底,该公司完成小窑煤掺烧65.63万吨,有效降低了燃煤成本。


  挖掘潜力,降本增效。该公司系统各电厂坚定不移地推进配煤掺烧工作,认真研究配煤掺烧的相关标准,做到科学、精细、经济掺配,成效明显。充分利用临近小窑煤矿的优势和奖励政策,积极掺烧小窑煤,大幅度降低了燃料成本,走出了一条通过配煤掺烧增加效益的减亏之路;加大电煤市场研究,积极寻找适烧煤种,优化煤炭供应结构,加大经济适炉煤种采购力度,为迎峰过冬、抢发电量、配煤掺烧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