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为湖北汉孝城际铁路生产放心梁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0

  11月4日,葛洲坝集团五公司汉孝黄陂制梁场顺利通过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铁路专用产品审查部组织的终审。审核组组长孙璐在会上称赞,葛洲坝集团作为一支首次进入铁路制作混凝土单箱双室简支梁的建筑施工队伍,能够一次性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证审查,非常不容易。这也说明葛洲坝集团五公司黄陂制梁场的质量体系、生产资源、人力资源、技术管理、过程管理都是过硬的,完全有实力为汉孝(湖北武汉-孝感)城际铁路生产出放心梁、精品梁。

  葛洲坝集团五公司黄陂制梁场位于湖北省黄陂区盘龙城龙王庙村,占地总面积157亩。计划生产32米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箱型简支梁376榀,24米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梁25榀,累计401榀。产品将用于新建武汉至孝感城际铁路二标。由铁道部组成的专家组通过看资料、现场试验以及员工座谈等方式,按照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生产许可证企业实地核查办法,对五公司黄陂制梁场的箱梁批量生产能力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化地核查。专家组对梁场施工现场的设备工装、工艺细则实施、特殊过程、行业特殊要求的准备工作以及所属箱梁静载试验的关键项抽查结论表示满意,并对梁场生产的梁板顶板厚度、底板厚度控制良好、支座中心位置精准等突出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

  葛洲坝集团五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箱梁预制工作,不断研究制梁工艺,总结制梁经验,以高标准、严要求,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全力办好制梁场,尽最大努力建好汉孝城际铁路,造福全国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