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世界最大煤气化装置在大唐多伦煤化开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0

  10月18日凌晨1时29分,世界最大煤气化装置——大唐多伦煤化工公司煤气化分厂3号煤气化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煤气化装置是大唐多伦煤化工项目的核心装置,是整套化工装置的龙头,装置采用了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壳牌流化床洁净煤气化技术,也是世界上首例配置有6套煤烧嘴的壳牌气化炉。单台气化炉可日处理干燥后的原煤2870吨,属世界第一,一个项目同时建设三套这样的气化炉更是世界首例。

  10月17日17时20分,该公司煤气化分厂3号装置准备点火;21时10分,点火烧嘴点火成功;21时20分,点火烧嘴成功点燃开工烧嘴,3号气化炉开始升温、升压;21时50分,煤循环程序启动,做好投煤准备;10月18日凌晨1时29分,煤烧嘴点火成功,运行稳定,生产出合格的合成气及炉渣。合成气排放至大火炬,熊熊火光照亮了草原大地,引来该公司现场广大员工发出了由衷的欢呼。

  大唐多伦煤化工项目承担着国家能源战略转型的重任,承载着大唐集团公司产业报国的宏图伟志。此次3号煤气化装置的开车成功,为实现该公司“安全开车、打通全线流程出产品”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