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长庆子洲气田首获日产百万立方米气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1

  8月28日,中国石油长庆子洲气田洲35—27井试气,获得日无阻流量106.61万立方米高产工业气流。这是子洲气田滚动开发6年来,日产超过百万立方米的第一口气井。

  子洲气田作为长庆油田气田产能建设新区,勘探开发一直被“四难”困扰:气藏储层非均质性强,部分井区存在边底水,井位优选部署难;沟壑纵横、地貌破碎,井位踏勘难;局部地层钻井液漏失严重,钻井施工难;外部协调工作难。

  面对这些不利因素,负责子洲气田开发的采气二厂,在充分发挥现场协调组织作用,努力推进产能建设步伐的同时,坚持“完钻一口,分析一口,调整一批,预测一片”的滚动开发原则,加强随钻分析,结合地质研究、地震评价、邻井动态分析等成果,与研究院等技术部门结合,优选有利区和井位,确保钻井成功率,提高气井单井产量。同时,跟踪监督录井、测井工程,及时分析岩屑、气测等特征,应用测井解释结果,结合邻井资料对比分析,准确识别气层,并坚持地质与工艺相结合,优化压裂、试气方案,对于厚度大的气层,适当加大射孔井段和压裂规模,跟踪监控压裂施工过程,确保储层改造工程质量,有效提升了单井产量。

  洲35—27井百万立方米以上高产气流的获得,进一步扩大了有利建产区块范围,为子洲气田加大开发规模、加快上产步伐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