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新疆八钢为建设“新疆第一桥”供料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4

  被誉为“新疆第一桥”的赛果高速公路果子沟大桥工程目前已进入桥面施工阶段,年内将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宝钢新疆八钢作为赛果高速公路建设工程的主要供货商之一,全力以赴为该桥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目前,已为果子沟大桥工程提供了逾1.7万吨优质钢材。

  新疆赛里木湖至果子沟高速公路是新疆第一条贯穿天山并实现桥梁隧道相连的高速公路,是连霍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30个重点示范工程之一。该工程建成通车后,将解决伊犁地区的出行难问题,使伊犁能够全天候通达乌鲁木齐,对边疆地区的稳定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该工程于2006年8月开工建设,全长56.168公里,是新疆投资最大的项目。公路全线共有5座特大桥,其中,果子沟特大桥跨径达330米,主塔高度分别为209.5米和215.5米,全长700米,桥面距果子沟水面200米,是国内首座双塔双索钢桁梁公路斜拉桥,也是新疆最高的公路大桥。八钢公司是赛果高速公路工程的主要钢材供货商,该工程所需的螺纹钢、圆钢和线材95%以上由八钢供应。

  赛果高速公路工程施工难度极大,除了环绕赛里木湖的两公里路段较为平缓之外,其余工程全部穿行于崇山峻岭和峡谷之中,地质、气候条件恶劣,施工条件艰苦。特别是标志性工程——果子沟大桥的建设难度最大。为了确保钢材供应,自工程开工以来,八钢坚持送货到一线、服务到一线,特别是伊犁经销点销售人员经常放弃节假日,不辞辛劳,翻越崇山峻岭,及时把钢材送到施工现场,并定期回访用户。果子沟大桥建设难度大,八钢有关人员提前拿到工程图纸,根据工程建设需要备货。在大桥建设中,由于钢材需求量大、品种规格更换频繁、供货期较短,给八钢生产组织带来了难度。为此,八钢建立绿色通道,不惜成本,及时调整生产计划,更换生产品种,确保钢材供应。在此基础上,八钢严把质量关,确保钢材质量优良,受到工程建设方的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