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黄石热电厂热电联产工程正式供热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8

  8月15日上午9点,华电集团湖北发电有限公司黄石热电厂330MW热电联产工程正式开始对热用户供热,为热电机组经济性的更好发挥打下了扎实基础。

  黄石热电厂热电联产工程主体工程今年6月份建成投产,其供热半径15公里,供热管网分东线、西线、北线三条走向。由于部分热网管线的施工受市政建设等多种因素制约,建设进度滞后计划进度,7月底除北线供热管网正在加紧施工外,东线、西线16公里长的供热主管线全线贯通,具备供热条件。经过供热管网冲洗、试供热等一系列准备后,8月15日开始正式对黄石市体育馆、五星级曼京酒店等热用户供热。

  黄石热电厂对外供热的开始,不仅为热电机组的经济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企业的控亏减亏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也结束了湖北省黄石市无集中供热的历史,通过对中心城区进行集中供热,取代供热范围内的几十台小锅炉,每年可节约标煤6.2万吨。实行集中供热后,烟尘排放量由目前的1720吨/年削减到620吨/年,二氧化硫排放量由目前的14838吨/年削减到1715吨/年,可大大改善黄石市中心城区的环境质量,提升黄石市民生活质量,树立华电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