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成功试飞博乐机场 博州将告别不通航历史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2010年7月2日15时30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一架航班号为CZ6501的波音737-800型飞机由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后平稳降落在了博乐机场,经过1小时15分的空中飞行,顺利完成了新落成的博乐机场的各项试飞科目。这次试飞成功,标志着1993年立项的博乐机场已具备了商业运营的条件,博州人民将告别不通航的历史。

  据了解,新建的博乐机场距市区以东约18公里,与乌鲁木齐飞行航距425公里。飞行区等级按民航4C级规划建设,拥有4个停机位,可满足波音737-800及以下机型起降,设计年旅客吞吐量20万人次。为检验博乐机场的最大保障能力,南航专门从贵州调来一架最大载客人数为159人的波音737-800型飞机进行本次试飞。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的规定,南航新疆分公司派出的试飞小组通过对博乐机场的导航设备、灯光系统、飞行程序的检查和对机场跑道、滑行道情况的实地考察,详细检验了机场各项保障信息和工作程序的运行情况,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试飞任务。

  此前,南航新疆分公司曾在五年中先后完成了喀纳斯、那拉提、哈密、吐鲁番等疆内机场的试飞任务,为这些机场进行航线试飞以及投入运营做出了努力,也为新疆建设现代机场“群落”、提高新疆民航运输的通达性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新疆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南航新疆分公司在新疆迎来跨越式发展之际,认真履行南航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按照民航局出台的《促进新疆民航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签署的《会谈纪要》的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基地航空公司在打造新疆“两网两路”中的优势作用,主动承担新疆新建各疆内支线机场的试飞工作。未来五年内,南航除了在新疆现代机场“群落”建设中积极做好新机场试飞外,还将投入更多的运力到疆内支线运输当中,为形成覆盖全疆的航线网络布局、实现疆内各大城市之间直接通航,促进全国19个省市对口援疆工作,提供最便捷的运输服务保障。

  此次博乐机场的成功试飞,为博乐机场正式通航做好了适航检测准备,必有利促进拥有强项旅游资源和边境经济合作区的博乐市以及博州地区构建空地立体型交通网络体系,推进当地物流运输、商贸旅游以及湖北省对口支援工作的顺利开展。在随后的行业验收达标后,博乐机场即可筹备首航运营,彻底告别博州地区建国以来60年不通航的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