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南车首批300台和谐N5机车全部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4

  由中国南车戚墅堰公司生产的首批300台和谐N5型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已于日前全部交付。该型机车是被誉为绿色环保产品的我国最新一代内燃机车,进入批量生产和投运后,逐步成为中国铁路干线货运的主型内燃机车。

  和谐N5型机车是中国南车戚墅堰公司,与美国GE公司技术合作生产的新一代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首批总订单为300台的和谐5型机车生产,按照与美国GE公司的技术转让合同,前期50台机车的大部分部件由GE公司制造或提供,并由戚墅堰公司完成总组装;其余250台机车按照国产化计划由戚墅堰公司分5个阶段制造,国产化率从第一阶段50台机车的30%逐步提高到第五阶段50台机车的85%。

  自2008年11月25日首台和谐N5型内燃机车成功下线以来,该型机车先后通过了铁道部组织的机车防寒保温性能试验和夏季高温性能试验,经受住-40℃的极寒环境和40℃以上高温环境考验,试验证明,该型机车具有良好的起动、牵引性能和舒适的驾乘环境,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在和谐N5型机车技术引进过程中,中国南车戚墅堰公司建立了全三维设计平台、电子化技术文档的管理系统和物料(配件)的条形码管理系统;同时,加大了技术改造和装备更新的投入,建立了机车生产六大重点系统。公司按照精益生产理念,优化资源配置,系统、科学、合理地组织生产,压缩生产周期,加快生产节奏,努力使生产畅通,确保机车生产有序进行。为保证机车质量,公司建立了严格的内部质量控制平台,将各模块按照终端产品进行过程质量控制,并建立了和谐N5型机车精益生产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