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阿墨江公司开展特有鱼类繁育放流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7

  为保护阿墨江水系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日前,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所属云南阿墨江公司在开发阿墨江流域水电资源的同时,根据云南省环境保护厅水电规划环评的要求,开展了阿墨江流域土著特有鱼类繁育放流研究工作。

  国电阿墨江公司依托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珍稀鱼类保育研究基地的先进设备和技术条件,于2009年10月委托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编制完成《阿墨江土著特有鱼类繁殖育苗放流研究实施方案》,并在12月通过云南环境保护厅审查。2010年4月国电阿墨江公司和昆明动物研究所签订《阿墨江土著特有鱼类繁育放流研究》项目合同,正式开展阿墨江流域土著特有鱼类繁育放流研究工作。

  昆明动物研究所将按照合同书的进度要求,计划在2010年至2014年间,结合野外生态、生物学调查工作,通过人工繁殖实验研究,突破驯化、人工繁殖等技术难关,批量生产特有鱼类苗种,并按合同数量要求全部投放回阿墨江流域的适宜水域,以达到保护土著特有鱼类野外种群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