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销售企业架设麦收加油快速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7

  安徽销售:油站内外双快加油

  “中国石油加油站里的‘三夏’加油专用通道,加油就是快!”安徽销售宿州分公司百善加油站里一位正在加油的农友开心地说。

  进入“三夏”,安徽销售以“为农友第一时间加满油”为宗旨,果断打通油站“内外双快”加油渠道,保障了农忙用油供应。

  据了解,今年安徽省小麦种植面积达3550万亩,比去年增加17万亩。全省计划投入各类农业机械200万台。其中,联合收割机9.1万台,比去年增加1.4万台。预计完成小麦机收面积3370万亩,占总收割面积的95%,成品油需求量将达到20万吨。安徽销售将宿州、阜阳、滁州等地区定为“三夏”用油保供重点区域。

  农忙供油时,安徽销售在农忙区域内的加油站开设了“三夏”农机加油专用通道,并设立专用加油机。站内设有专职员工疏导车辆,有效缩短了加油等候时间,提高了农机加油效率。同时,调集大量小额配送油罐车随时待命。各分公司与当地政府部门实时联络,作业区内的各加油站均设立24小时送油热线,保证农忙供油随叫随到。

  宿州是省内小麦主产区,是“三夏”期间农用油供应量最大的地区。宿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确保稳定畅通供油的同时,加油站内将设立农机服务中心、农机手休息室,为农友提供更为贴心便利的现场服务。

  四川销售:优质服务心连心

  5月25日,四川销售眉山分公司富华加油站经理李继红接到呼助电话,急忙装上一桶柴油,赶到彭山县保胜乡胜利村五组,为缺油而熄火的收割机“解困”。截至目前,四川销售员工深入田间地头,供应农用油5000余吨。

  初夏以来,有粮油基地之称的四川省发生多年不遇的旱情。四川销售公司将抗旱保供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位于交通要道、城郊的600余座加油站开辟“三夏”绿色通道,增派移动加油车,对远离加油站的乡镇巡回供油,并及时将加油车配送线路和到达时间通知县农机局和乡镇政府,由乡镇文化站通过广播随时公布,方便农民就近加油。

  针对收割机多为跨区作业,为方便收割机车手入川工作生活,四川销售选择98座加油站成立了“农机服务专供站”,不仅24小时为农机手提供热水,还向他们开放员工食堂。

  5月23日,记者在德阳分公司绵竹片区金马加油站看到,5辆陕西牌照的收割车机手一边为农机蓄水,一边吃着面包。带队的张师傅说:“我们一路上都是绿灯进入绵竹的。沿途的加油站不仅优先加油,而且还给我们准备了吃的。这不,站经理听说我们没有吃饭,硬是给我们每人塞了一个面包。”

  江苏销售:增设油站保用油

  5月26日,一艘满载1.5万吨0号柴油的油船驶入陈家港,沿灌河口抵达中国石油响水油库。这是江苏销售公司为保障“三夏”用油调进的又一批油品。半个月来,江苏销售已经向苏北盐城、淮安、宿迁、徐州、连云港五市小麦主产区调拨“三夏”用油20万吨。

  江苏销售针对今年“三夏”时间延迟,收种时间集中、紧凑的实际,提前与省市农机部门联系,掌握收获时间、农机数量和油品需求情况,提前从东北、西北资源丰富地区的炼厂外采油品,减轻资源压力。

  江苏销售与农机部门联手,发放“三夏”农机加油卡,加大IC卡发行力度,将办卡点设到村头,向农民宣传一卡在手、全省加油的便捷性。

  为解决世博期间油品不准打桶销售的问题,江苏销售加管处主动与省安监部门协调,达成一致意见,凡经过村委会登记的收割机、插秧机和机动植保机机主,在规定时段,只要持有身份证和符合安全要求的金属容器即可实施灌桶。这一做法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

  为方便农机手加油,江苏销售新增投运加油站20多座,并从苏南协调小油罐车13辆到苏北,解决了供油网点不足的问题,方便农民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