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061基地野战宿营车助力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1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061基地苏州江南航天机电工业公司为公安部消防局生产的15辆野战宿营车通过接装验收,5月8日发往玉树地震灾区。

  该公司研制生产的野战宿营车自带起吊装置,车上装有3个可折叠的大板方舱。使用时,吊车将折叠方舱吊放在地面,按程序打开折叠方舱就是一个“移动营房”,营房里有1个门、4个通气窗,墙上装有8张可放平的床。宿舍顶装有日光灯,地板上装有碳纤维地暖,最高温度能达到20℃以上,宿舍里还装有一台窗式空调。野战宿营车自带发电机,可保障宿舍的日常用电。每辆车可安排24人住宿。

  据专程到该公司接车的青海省消防总队后勤处处长范明山介绍,目前青海省消防总队还有140多名官兵在玉树地震灾区救灾。由于灾区海拔高度为4000米,“五一”过后最低气温仍在-12℃左右徘徊,到了晚上救灾帐篷里十分寒冷。为了保暖,大多数官兵都不敢脱衣睡觉。15辆野战宿营车的到来将大大改善参加救援消防部队官兵的宿营条件,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任务。

  据悉,该公司研制生产的野战宿营车曾经用于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救灾。该车可用于住宿、指挥、仓储,不仅保温、隔热,而且降噪、防雨,得到了部队官兵和当地领导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