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打造国内最大的一体化深圳体育场馆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5


  目前,国内最大的一体化体育场馆——深圳湾体育中心一标段已经顺利竣工。日前,业主特地向钢结构供应商宝钢金属宝钢钢构有限公司发去感谢信,肯定宝钢钢构在“春茧”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名为“春茧”的深圳湾体育中心,是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要分会场。深圳湾体育中心的设计为体育建筑领域的一大创新,通过白色巨形网架结构做成的大屋面,将建筑空间进行一体化整合,从而实现“一场两馆”,即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的有机结合。

  去年,宝钢钢构在激烈的竞争中,凭借着优良的业绩、良好的服务、完美的技术方案,最终,赢得了深圳湾体育中心一标段,即体育场和大树广场标段。作为深圳湾体育中心的核心,该标段不仅用钢量大,而且绝大部分为大跨度钢结构。其中,屋盖投影长530米、宽240米;最重的钢结构竟有50余吨;“春茧”外墙屋盖由200多个弯扭构件组成,外形呈网壳节点形状,而最大的单元面积有600多平方米,其难度系数比“鸟巢”还要高。

  深圳湾体育中心外形酷似一只“春茧”。整个体育中心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运动员接待服务中心、体育主题公园及商业运营设施等,项目占地30.74公顷,总建筑面积达25.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市又一标志性建筑,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足球、乒乓球、游泳等项目的比赛将在此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