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总包全国最大圆型料场煤矿储运系统投产

    发布时间:2010-03-29

  近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华电工程总承包的内蒙古扎哈淖尔20万立方米煤矿储运系统项目经过7个月有效施工期,年初完成重载试车,现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扎哈淖尔煤矿圆型料场直径为120米,储料能力达到20万立方米,网架直径为125米,配套堆取料机取料为单挂板取料,能力为2000吨/小时,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圆形料场。本工程地处极度寒冷地区,有效施工工期很短(本项目有效施工期7个月,一年只有6个月的有效施工期),华电工程项目部攻坚克难,勇于拼搏,按时完成了工期,获得用户好评。本项目圆型料场储运系统,存储能力、周转能力、系统保障性、灵活性较以前均大幅提高。

  圆型料场储运系统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新型储运方式,与传统料场储运方式相比,具有环保功能强、自动化程度高、占地面积小、外形美观等诸多优点,代表了散货物料仓储转运系统的一种发展趋势,可以广泛应用于煤炭、水泥、钢铁、电力等行业散货物料储运的现代化要求。华电工程从2003年开始涉足该领域,拥有四项技术专利(一项发明专利、三项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已经完成了36个项目,共计54台设备。从运营情况来看,系统各种优势明显。扎哈淖尔项目的完成,标志着华电工程物料储运技术实力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为开拓更广阔的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