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南车将向苏州一号线提供地铁车辆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6

  3月25日,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南车)供应苏州轨道交通一号线车辆项目合同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中国南车浦镇公司将向苏州一号线提供24列共96辆地铁车辆。

  苏州市轨道交通一号线是一条东西走向的线路,起点位于吴中区木渎镇北侧的金山路,线路全长25.739公里,车站24座,全部为地下车站。本次采购的车辆为2动2拖4辆编组,共24列车、96辆车,属全新设计的B型车项目,车体采用B型整体承载的全焊接铝合金车体,转向架为B23改进设计型。该项目的成功中标,标志着浦镇公司在城轨B型车市场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按合同规定,首列车将于合同生效后16.5个月交付,即2010年12月31日交付,最后一列车于2012年2月底交付。2012年1月8日进行试运营,届时,要确保有17列车满足运营需求。

  截至目前,中国南车浦镇公司共获取2200余辆城轨车辆生产订单,已成功交付上海、南京、香港、印度孟买等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成为国内同时拥有城轨A型车、B型车、铝合金车、不锈钢车和海外城轨项目的专业化公司,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产业中值得用户信赖的供应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