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华东公司确定世博梯度保电原则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3

  “华东电网保长三角、长三角保上海。世博会期间,紧急情况下,华东电网有限公司将统一快速调配全网资源支援上海,确保上海电网稳定运行。”这是3月1日华东公司正式确定的世博梯度保电原则,并得到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五省市电力公司的支持。

  上海用电负荷超过三分之一需要依靠外来电力,因此,世博保电工作是涉及华东主要输电网络和所有区外受电通道的一项系统工程。据预测,世博会期间,华东全网最大用电需求1.599亿千瓦,同比增长11.2%,上海电网最大用电负荷2550万千瓦,若出现极端高温,将达2600万千瓦,需要从市外输入电力近850万千瓦。

  据统计,华东电网内对世博核心区及周边电网安全有重要影响的供电设施,包括27座变电站和76条线路。世博会举办时段不仅跨越通常的电网建设、改造、检修高峰时段和迎峰度夏时段,也是华东地区极端天气、自然灾害多发时段,届时持续高位负荷下的电能平衡和应对恶劣天气的压力将非常大。记者了解到,世博会期间,上海电网将封网运行。华东公司及四省一市电力公司都把“服务世博”作为今年工作重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