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股份TMCP船板进入全球高端市场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1

  日前,宝钢股份向韩国STX重工有限公司、韩国大宇造船批量供应TMCP船板。这标志着宝钢股份4.2米厚板产线不仅具备了TMCP船板批量生产能力,而且产品已进入世界高端造船用钢市场。

  TMCP工艺是厚板生产领域的核心技术,是当前船板生产最先进的工艺,可替代传统的热处理工艺,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降低合金含量和生产成本,同时提高用户的使用效率。成功掌握这一工艺技术,可实现高强厚规格船板的生产和供货。

  韩国STX重工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船舶制造商——韩国现代重工集团的子公司。以制造超大型集装箱船、超大型ULCC船及大型散装货轮等为主的韩国现代重工集团,每年TMCP船板的使用量达100万吨。韩国大宇造船也是世界著名的造船企业。这两家造船公司是世界钢铁企业均想亲近的“香饽饽”,但都对钢铁企业设置较高的门槛。目前,TMCP船板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被日韩钢企所占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