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节能开拓污泥干化焚烧处理新途径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8

  近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温州市污泥集中干化焚烧处理工程开工。

  该项目是温州市重点惠民工程,由中国节能所属温州中环正源水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及运营,总投资额约1.2亿元人民币,日处理能力240吨,厂区占地面积约为13,334平方米(约占地20亩),总建筑面积约4,470平方米。工程建设期为11个月。该厂建成后将处理温州中心片污水厂和东片污水厂的脱水污泥。工程主要组成部分有:污泥储存系统、污泥干化系统、焚烧系统、余热利用系统、尾气净化系统、除臭系统、消防系统和辅助系统等。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城市污水处理率逐步提高,产生了大量剩余污泥,解决污泥处置问题成为当前我国节能减排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任务,污泥处置不仅仅是我国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也是目前世界各国都面临的挑战。中国节能在投资建设绍兴市垃圾污泥综合处理项目并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这次又在温州市开工建设污泥集中干化焚烧处理工程,加快污泥发电技术推广,在推动污泥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上迈出重要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