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推进战略大气区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1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矢志不渝推进战略大气区建设。

  刚刚过去的一年,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产量、销量、产能和钻井进尺等再创历史新高。在1月19日至21日召开的公司2010年度工作会议暨二届四次职代会上,这个公司提出继续坚持把油气勘探放在首位,加强地质综合研究和技术攻关,努力实现勘探新发现、战略新突破,进一步夯实油气核心业务持续较快发展的坚实基础。

  为全面实现产气目标和产能建设任务,西南油气田公司将持续开展“重点探区整体加快勘探开发”等三大攻坚战,继续狠抓老气田稳产工程,稳步高效推进低效油气资源开发,全力组织实施好稳产并提高单井产量“牛鼻子”工程。

  大力推进对外合作,进一步提高“引进来、走出去”发展水平。西南油气田公司将按照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部署,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在中亚油气合作示范区建设中贡献力量;加快推进页岩气的合作勘探开发进程,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页岩气规模效益开发的示范区。

  积极推进区域低碳经济快速发展是西南油气田公司的重要责任。公司将精心编制营销计划,确保安全平稳供气。

  加强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今年,西南油气田公司将组织科研项目60项,新技术推广项目12项,现场应用试验项目12项。与此同时,公司将大力推进对外合作,认真吸取国外先进技术和理念,进一步提升技术应用和创新水平。

  西南油气田公司将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大力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努力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力资源优势和文化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