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科“电子信息科研院所员工幸福指数评价体系建设”获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9

  由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主办、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现代化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六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日前在京揭晓,中国电科38所“电子信息科研院所员工幸福指数评价体系建设”荣获第十六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这是继2006年第十三届(“大型电子企业业务与能力互动的战略实施体系建设”)、2007年第十四届(“军工科研院所以市场为导向的战略转型”)获奖之后,中国电科38所第三次获此殊荣。这标志着中国电科38所在管理创新的探索中,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员工幸福指数评价体系建设是中国电科38所面向国家人才强国的战略需求,结合自身发展历程和探索思考,综合运用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和管理学的前沿交叉理论,以员工幸福指数为核心,提出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创新路经。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高度认可了该成果的主要创新点,认为该体系通过一套科学的体制对员工的幸福感进行衡量,建立了一套以“员工幸福指数”为核心的人力资源管理程式,为人力资源管理中激励机制设计提供了一种依据,对企业具有普适性和示范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