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财税政策研究中心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3

  1月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财税政策研究中心在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揭牌。这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适应国家税制改革、重组改制和国际化经营的需要,也是强化中国石油财税政策研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国石油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战略目标明确后,海外业务规模迅速扩大,海外石油项目已涉及29个国家和地区,面临着多法律体系、多税务体系和多主权政府监管的经营环境。与此同时,我国实行渐进式税制改革,推行税收科学化和精细化管理,中国石油财税管理工作任务艰巨复杂。为此,中国石油决定成立财税政策研究中心,强化相关领域研究。

  研究中心成立后,将是中国石油全球财税政策和财税管理的研究平台,是整合中国石油内部财税研究力量和借力社会研究机构提高集团公司财税研究水平的创新工作模式。财税政策研究中心在行政上归口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管理,业务上归口财务资产部管理。其核心工作是围绕中国石油全球财税政策争取、税收筹划和税收管理等工作,并提供理论和政策研究支持。

  研究中心将广泛与政府财税管理部门、能源企业、高校、经济研究所等进行学术和业务交流,不断提高在能源财税政策和税务管理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中国石油财税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