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新疆金特破解淡季销售难题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9

  进入10月份以来,新兴铸管集团新疆金特钢铁公司通过积极调整销售战略,采取有力措施广开销路,一改淡季销售相对低迷的格局,继续保持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势态,创造了销售淡季业绩不淡的良好局面,为金特钢铁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每到10月中、下旬,因为气候的影响,新疆钢材市场就进入了销售淡季。今年,因受金融危机和“7.5”事件影响,新疆钢铁市场一直处于相对低迷状态,给销售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如何在销售淡季创造好的销售业绩?这不仅是对金特钢铁公司的挑战,也是对营销部全体员工的一次考验。为打造良好的营销局面,该公司将原来主要以南疆为重点的销售战略调整为:稳固现有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兰州、成都、西安等市场,积极开拓新的市场,加大内地市场占有率。

  为稳步推动新战略的实施,该公司首先从提高产品和售后服务质量入手,各片区营销负责人主动回访经销商和用户,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和意见,及时反馈给公司,公司再根据客户需求,及时调整产品品种,并根据市场行情和公司情况,制定更有利的优惠政府,以刺激销售市场。其次,该公司在增加产品品种上下功夫,对部份毛利率较低的产品继续深加工(比如:矫直钢的加工等),以提高产品的盈利润能力;同时,还新上了冷轧带肋生产工艺,丰富了产品种类,为赢得更多的客户创造了有利条件。第三,充分调动营销人员工作积极性,根据各地区情况,给营销人员制定了不同的销售任务,使销售任务量化到每个人,真正体现了“多劳多得、能者多得”。第四,加大拓宽销售渠道,在稳定新疆市场、做大做强兰州和成都等市场的同时,又成功开辟了西藏市场,为公司进一步发展疆外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奖励营销部所取得的好成绩,激发营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该公司给10余名销售人员每人定做了一套价值千元的西服,这种特殊的奖励方式,不仅让销售人员感受到了公司领导的关爱,让他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而且还能在平时的工作中展现公司良好的形象。该公司表示,明年将会出台更多的奖励机制,加大销售人员的考核力度,让他们在工作中得到快乐,在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