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集团新疆八钢提前完成全年烧结生产任务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1

  截至11月底,宝钢集团新疆八钢炼铁分公司烧结分厂累计完成烧结产量520多万吨,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生产任务。

  今年来,该烧结分厂积极应对生产经营和成本两个方面的压力,并坚持以提高烧结原料及配料秤稳定性为基础,以稳定烧结过程控制为前提,做好稳产和高产工作。同时,烧结分厂结合工艺过程控制,大力推进标准化作业,使两台烧结机的利用系数均不断攀升,其中2号机组利用系数由年初的1.2吨/平方米,提升到目前的1.38吨/平方米,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

  在做好新区烧结生产工作的同时,烧结分厂还积极利用老区工艺消化除尘灰和污泥等各种冶金废料。为了实现老区烧结系统的稳产,合理控制配料,烧结分厂从强化原料管理入手,通过提高员工的实战技能,有效地控制了原料品种多、杂造成配料质量波动大的难题,既稳定了生产,同时也为该公司实现降本增效和减少冶金废料对环境的污染作出了重要贡献。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老区烧结系统目前的生产成本,已经降至496元/吨左右,远低于计划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