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兵器城获评“首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8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重工公司北方兵器城继2008年荣获首批内蒙古国防教育基地称号后,被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授予“首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公司围绕企业实际,将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作为“五五”普法的重点之一,积极盘活、整合企业国防教育资源,坚持建用并重的原则,以引领内蒙古自治区国防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全力提高民族素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先进的军事思想和灿烂的军事文化,激发企业全体员工和社会各界民众的爱国主义情感,实现爱我国防,建我国防,壮我国防为己任,大力加强国防教育基地建设。该公司先后投资2300多万元兴建了北方兵器城,北方兵器城向社会公众开放以来,坚持以社会效益优先为原则,以体现军工发展历史内涵为主题,以传播国防文化,研究军工知识和军事教育、军事考察等为功能,在普及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方面发挥了重要的阵地作用。

  北方兵器城依托该公司的优势,将国防教育法的普及宣传融入到军工文化教育中,唱响“巩固我国防,振兴我中华”的主旋律,国庆节前夕集资50多万元筹建了“旗帜·吴运铎塑像”,丰富了国防教育资源。据统计,北方兵器城开业以来,超过800万人次接受国防教育,发挥了国防教育基地的主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